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四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0-08-27

  8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七十四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兰、白明、蒋丽梅,秘书长曹占贵出席。
  会议议定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召开时间变更有关事项,决定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召开时间由8月27日变更为8月31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其他。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阐述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意义,指明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路径和方向,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具有非常重要的针对性、指导性。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入传达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好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为全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反对餐饮浪费、节约粮食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按照“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要求,深入进行调查研究,高质高效做好相关工作。要率先垂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从文明用餐开始,改变铺张陋习,拒绝奢华和浪费,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