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0-05-30

  5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主持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明、王帆、蒋丽梅,秘书长曹占贵出席。
  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各调研组关于开展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专题调研的报告,传达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的《山西省禁止公共场所随地吐痰的规定》和《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禁止野外用火的决定》宣传贯彻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增补朔州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中共山西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我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会议强调,《山西省禁止公共场所随地吐痰的规定》是全国首部专门聚焦治理公共场所随地吐痰问题的省级地方性法规,是省人大常委会探索“精细化”立法的一次生动实践。《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禁止野外用火的决定》是依法有效防范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发生,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规定》和《决定》出台的重大意义,认真组织学习,准确把握立法精神和重点内容,广泛宣传普及,切实抓好贯彻实施工作,确保《规定》和《决定》在朔州落地生根、尽快见效。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