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九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9-02-22

  2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主持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九次主任会议。会议审查了2019年市本级财政收支预算(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兰、白明、王帆、郭海鸿,秘书长任凯出席。
  会议指出,2019年市级财政预算编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综合考虑了我市今年财政经济发展的各种因素,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牢固树立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思想,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体现了保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会议要求,要在“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总要求的基础上,按照“紧日子、保基本、调结构、保战略”的原则编制好支出预算,要优先保障民生支出,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兜住民生底线;要保障全市脱贫攻坚、转型综改、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战略支出,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安排好教育、科技、文化、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农业等领域重点支出,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