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大会

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3-04-01
牢记嘱托踏新程  满怀信心向未来
 
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姜四清作重要讲话 冯云龙主持 吴秀玲张立新出席 任增强当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个决议
 
  3月31日,朔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姜四清主持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冯云龙、胡坚、王琳玉、孙强、王世杰、王鑫、马占文、冯维新、贾志武、李权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289人,出席27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进行了选举和票决。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规定,本次会议选举计票结果经大会主席团确认有效。根据选举和票决结果,任增强同志当选朔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王丕栋、田晓燕、刘文平、李亚军、娄晓静、高丽国、郭俊、韩智宏8名同志当选为朔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随后,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市委书记姜四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冯云龙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吴晓斌、王帆、胡伟、蒋丽梅、王志坚、张祥、曹占贵、何志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吴秀玲、张立新、张震海、武跃飞、胡坚、刘亮、王琳玉、彭雁、任增强、马杰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89人,实出席270人,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大会会场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朔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朔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朔州市2022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的决议、关于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朔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姜四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果,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表示衷心感谢。
  姜四清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对标一流、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奋勇争先,推动全市各项事业迈出坚实步伐。
  姜四清强调,当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结合起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抬高标杆、争创一流,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朔州贡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铸牢忠诚核心的向心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思想和行动上,体现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在政治上忠诚竭诚,在思想上真懂真信,在行动上对标对表,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朔州全面彻底贯彻落实。要心无旁骛谋发展,不断增强经济建设的硬实力。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消费回暖,坚持推进绿色转型,努力做到质量总量同步提升、创新源泉不断涌流、比较优势充分发挥、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人民群众增收致富、安全底线稳固扎实,奋力在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迈上新台阶。要践行宗旨担使命,不断提升为民造福的行动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方设法促进就业增收,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持续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点滴小事”当成责无旁贷的“心头大事”。要万众齐心争一流,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凝聚力。各级领导干部、每一位代表都要大力弘扬右玉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当好引领者,画好同心圆,激扬精气神,把朔州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要砥砺奋进开新局,不断强化真抓实干的落实力。压实责任抓落实,务求实效抓落实,激励担当抓落实,党建引领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姜四清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工作,更好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各位代表要坚定政治立场,树牢法治思维,厚植人民情怀,积极建言献策,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崇法守法的“带头人”、本职岗位的“排头兵”、大会精神的“宣传员”,为朔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各级党委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为做好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证。“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同人大有关方面的协调配合,形成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
  冯云龙表示,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依法行使职权,讲大局、议大事,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体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优势,体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生命力和优越性。会议成果展现了我市建设现代化塞上绿都的优异成绩,实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有机统一,进一步激发了全市人民以昂扬姿态、奋发状态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朔州篇章的坚定决心。全体代表要紧扣市委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部署,合力攻坚、开拓进取,保证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明确职责、牢记使命,积极主动地为人民代言、为发展聚力,努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朔州篇章凝聚人心、贡献力量。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孙强、田东、魏元平、何向荣、袁小波、李润军、刘守斌、刘伟、吴文莉、王虎荣、白建云、温日平、白明、侯元、郭海鸿、郭连厚,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