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大会

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105件代表建议全部办结

时间:2021-02-22

  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以来,市人大代表提出的105件建议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据了解,代表提出的105件建议(会中建议104件,会后建议1件)中,农业农村类19件,科教文卫类35件,工业经济类5件,城建交通类9件,城市管理类18件,商贸财经类7件,公安司法类3件,社会保障类8件,其它1件。这些建议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人大代表及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既有广大群众当前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又有事关我市长远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问题,解决好这些问题,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建议办理过程中,市人大常委会注重与市政府的沟通联系,协调相关办理工作。同时,市人大常委会强化督导工作,督促指导承办单位办前、办中、办后“三联系”,推动承办单位与人大代表形成良好互动,增进了人大代表对办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有力地促进了建议办理结果的落地落实。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过程”“建议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
  市政府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把承办工作当作一件政治任务来抓,把年度建议办理工作列入政府常务会议议题,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召集有关部门和承办建议答复负责人研究办理工作,对办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定时限、定责任、提要求,落实具体承办单位和承办人员;同时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健全完善制度,建立台账,规范程序,细化措施,加强督办,切实提高规范化办理水平,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各承办单位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对待,认真办理,协调配合,及时答复,有效地促进了办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