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朔州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大会

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9-02-28

  2月27日,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闭幕会场


  市委书记陈振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冯云龙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高键、贾桂梓、李玉兰、白明、王帆、郭海鸿、吴晓斌、蒋丽梅、任凯、曹占贵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操学诚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293人,实出席27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朔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朔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朔州市2018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的决议、关于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朔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朔州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的提出和处理办法》《朔州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提出和处理办法》。
  陈振亮在讲话中指出,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不忘初心的大会,是一次砥砺奋进、笃定前行的大会,是一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大会。2018年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思路要求和对朔州工作“五个新的作为”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改革创新攀高峰,补齐短板守底线,奋发有为勇担当,大力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加快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步、开创新局面。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也是全市上下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的奋斗成果。
  陈振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我省在“两转”基础上拓展新局面的攻坚之年,也是朔州建市30周年。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增强思想动力,提升本领能力,对标一流、奋勇争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进一步破除僵化保守、因循守旧、封闭狭隘、资源依赖、随遇而安、慵懒散漫等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做法,进一步解决改革意识不强、创新精神不足、扩大开放不够、市场理念不浓、工作标杆不高、作风不实问题,进一步增强改革不能落后、创新驱动发展、占领开放高地、勇于担当作为的信心,出台一批重大改革举措,推出一批重要科技创新成果,打造一批对外开放平台,选树一批担当作为典型,完善形成一批制度机制。全体人大代表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带动全市干部群众踊跃参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在全社会引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新风尚,推动朔州在山西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实践中挺立潮头、勇当先锋。
  陈振亮强调,全市的发展战略已经确立,奋斗目标十分明确,关键是要抓好落实。全市上下要讲政治,守底线,攀高峰,勇担当,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发展,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做好“三农”工作,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和科技、社会、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对外交往、党的建设等各个领域重大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跟上时代节拍,创造更大业绩。各位代表要同全市人民一道,凝聚共同意志,奉献智慧力量,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行动起来、落实下去,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增强“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职责、发挥好作用,始终站排头、作表率、当先锋。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
  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力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和定力,担当干事、激情干事、开拓干事,加快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康吉仁、张立新、王加关、陈耳东、刘义清、王黎明、崔巍、吴秀玲、韩文让、张天茂、田东、武跃飞、赵景春、谭建国、闫美珍、解志强、刘守斌、李旭清、白险峰、原维宁。
  李彪、李锦、落国和、白俊禄、张丁成、牛志忠、温日平、侯元等市级老同志也在主席台就座。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