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06-23

  6月22日,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十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副主任李玉兰、白明、王帆、吴晓斌、蒋丽梅、郭连厚,秘书长曹占贵出席会议。王帆主持会议。副市长魏元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春华,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出席会议的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30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各审议组进行了集中发言;会议对市政府关于2020年及“十三五”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等各个审议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要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有效实施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持续用力开展生态环境修复与治理,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生态环境治理成果;要高度重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在全社会树立尊重、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要加快提升文旅产业科学规划水平,充分发挥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文化企业、文旅投资公司等市场主体的作用,推动文化旅游在经营层面的深度融合;要进一步强化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工作,健全智能化监管体系,保障医保基金安全规范运行。
  会议强调,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以法治方式推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全面有效落实法律责任,努力使我市固废污染防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冯云龙希望,新任命的同志要忠诚履职,为民履职,依法履职,廉洁履职,带头守纪律、讲规矩,牢记誓言、恪尽职守,为建设现代化能源绿都、塞上明珠接力奋斗。
  冯云龙强调,要加强跟踪问效,扎实推进会议议定事项落地落实,确保监督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认真检点和审视半年来的工作,查遗补缺,统筹做好立法、监督、代表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建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