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0-06-30

  6月30日,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副主任李玉兰、白明、王帆、蒋丽梅,秘书长曹占贵出席会议,蒋丽梅主持会议。副市长彭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春华、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出席会议的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26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会上,各审议组进行了集中发言;会议对市政府关于全市乡村产业振兴工作情况等各个审议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表决通过《朔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
  冯云龙强调,要落实政治任务,着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找准人大贯彻落实的着力点,统筹推进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等各项工作,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和人大职能作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转化为依法履职的具体行动,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为谱写朔州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要发挥示范作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热潮,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依法履行立法监督职能,保证民法典的遵守和执行,同时要督促“一府一委两院”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切实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
  冯云龙要求,要时刻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推进,履行法定职责,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按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新部署新要求,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要坚持人民至上,通过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推动突出民生问题不断得到有效解决;要强化常委会自身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能力建设为重点、以作风建设为保障,不断提升人大依法履职水平,振奋精神、只争朝夕,为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