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我市省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

时间:2020-01-19

  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代表积极向大会提交各类建议,踊跃反映社情民意。截至大会闭会前,共收到朔州代表团建议30件,其中直接涉及朔州发展的建议有15件。
  总体来看,我市代表团代表的建议质量较高。会议期间,代表们紧紧围绕“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立足朔州实际,展开了热烈的审议。在充分审议的基础上,代表们提出了《关于推动资源型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大对财政穷困县医疗集团建设支持力度的建议》《关于将右玉玉龙国际赛马公开赛列入试点的建议》《关于批准怀仁市设立街道办事处的建议》《关于加快建设晋北肉业交易中心的建议》等建议,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今年我市代表建议的主要特点是:一是紧扣大局站位高。代表们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高质量转型发展等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围绕中心积极建言献策。二是反映民意汇民智。代表们通过调研、视察、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聆听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汇聚人民群众的智慧,提出的建议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具有坚实的民意基础。三是关注民生质量高。代表们积极反映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情况、有分析,提出了很多改进工作、完善政策的具体意见以及解决问题的可行性措施等,代表建议的质量进一步提高。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