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省市人大代表视察水污染防治百日会战进展情况

时间:2019-06-15

  6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朔省人大代表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水污染防治百日会战进展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带队,副主任王帆参加。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市区高伍畜牧业有限公司、东坡煤业、宝源农牧专业合作社、朔城区贾庄乡化庄村和薛家店村等地,就生活污水、煤矿黑水、农牧废水及雨季降水等“四水”治理情况进行了实地视察,并听取了朔城区、市直有关部门、相关企业以及乡村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代表们在东坡煤业视察


  代表们一致认为,桑干河清河行动功在当前、利在长远,自去年启动以来,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今年,桑干河清河行动从河道治理扩展到了全流域治理,围绕“一年治标、两年治本、三年创优”的工作目标,全面开展水环境质量改善攻坚行动,努力实现桑干河水质的全面改善。特别是全市水污染防治2019年百日会战现场推进会召开之后,全市上下重点推进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煤矿黑水全面治理、农牧废水普遍清理、雨季降水严格管理等工作,成效明显。
  冯云龙指出,桑干河清河行动是全市生态系统治理修复的重大生态工程,是关系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的重点民生事业。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毫不动摇坚持“生态立市、稳煤促新”发展战略,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进桑干河清河行动取得更大成效。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工作大局,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