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全市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担当作为”经验交流会召开

时间:2019-04-26

  4月24日,全市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担当作为”经验交流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兰、白明、王帆、蒋丽梅,秘书长任凯出席,王帆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9位省、市、县(市、区)、乡人大代表围绕发挥代表作用、做好代表工作等内容作交流发言。冯云龙指出,全市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担当作为”经验交流会是继4月11日全市人大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交流会之后的又一个重要会议,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第二个自选动作。近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把做好代表工作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为推进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做好代表工作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是推进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现实需要,是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加强代表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各级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代表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各级人大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立场坚定、忠诚履职的表率;要胸怀大局勇担当,做勤勉尽职、奋发有为的表率;要不忘初心守本色,做牢记使命、服务群众的表率;要廉洁自律树形象,做严于律己、行为规范的表率,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强化做好代表工作的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建设,推动创新落实,特别是全市各级人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担当作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力学习弘扬右玉精神,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加快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