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朔州市人大对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进行督查

时间:2018-10-18

  为进一步促进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确保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质量,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对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的涉及教育、卫生、环保、交通等建议意见办理情况进行督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明参加督查。

白明讲话

 

  督查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和查看资料,分别对市教育局、卫计委环保局、交通局承办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白明指出,市人大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在深入基层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许多事关民生的建议意见,充分反映了民意。各承办部门在办理建议意见时,态度积极、认识明确,重视程度高,落实、协调力度大,办理、答复认真,做了不少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各承办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快办理进度,加大办理力度,提高办理质量。同时认真抓好办后复查和走访代表等工作,通过回访代表,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共同探讨、深入研究、形成共识,进一步提高代表满意率,努力让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满意。

在市交通局督查

 

在市教育局督查

 

  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所提出建议意见,经市人大人事工委和市政府督查室分类疏理后,分别交由市直各相关部门具体办理答复。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进一步完善建议办理工作机制、加大督办力度,各承办部门高度重视办理答复工作,重点建议重点办、认真办,切实解决了一些代表和群众关心的问题,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