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在朔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接受初任培训

时间:2018-01-07
        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选举出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进行初任培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耳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明出席。
        培训会上,市政府、市中院、市检察院进行了工作汇报。省人大常委会人事工委副主任张国富就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及代表履职有关知识进行了专题辅导。会议还对省人大代表履职系统平台操作方法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各位代表要立足新时代,明确新要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事业中,留下属于人大代表的时代足迹;要领会新思想,展现新作为,站在全省的高度,紧密结合朔州实际,发挥好代表参与决策、监督促进、模范带头的作用,增强政治观念、群众观念、法治观念,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在谱写新时代山西篇章的新征程上聚焦发力、彰显作为;要把握新形势、勇担新使命,加强调研、精心准备,以更广阔的视野和开拓的思路做好审议和发言的准备工作,特别要立足朔州、放眼全省,围绕省委市委关注的重点、政府工作的难点、群众关心的热点踊跃献策;要讲政治,顾大局,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充分展示朔州选区人大代表优秀的政治品格、优良的道德水准和优质的履职能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参加好省人代会,履行好各项职责,为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圆满成功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