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三晋人大代表采风行

发展草牧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访市人大代表郭俊

时间:2022-09-06

记者刘淑花

 
  “我是土生土长的山阴人,党的富民政策让我成了先富起来的一员。转型进入古城乳业,只是想在我有生之年能把这个民生企业复活、重生,把两三代人用心血培育起来的古城品牌擦亮,让古城的千余名职工、以及周边乡镇的农民共同走上种草、养牛的增收致富之路。”市人大代表郭俊说。

 


  作为一名来自民营企业界的人大代表,郭俊一直坚持积极参加各类集体活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并充分利用自己身处基层一线、便于收集听取来自一线最真实诉求的有利条件,通过谈心交流、转换视角的方式在平时履职尽责的点滴中发现草牧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用真情实意打动基地农户,为他们提供及时有力的帮助。他带领古城乳业公司,以乳品加工为龙头带动当地草牧业全产业链健康持续发展。先后通过在贫困村发展订单饲草种植、流转农户低产量土地建牧草种植示范基地等方法,积极响应国家粮改饲号召,以提高农户土地产出、保证增产增效增收为切入点,以古城乳业自有的两个标杆牧场和86个合作园区、家庭牧场为结点,带动周边农户发展玉贮玉米、紫花苜蓿、燕麦草、甜高粱等优质牧草种植,将外购牧草高额的长途运费让利给农户,确保农户实实在在增收,近年来,已带动发展种植大户26户,普通农户5362户,年均牧草播种面积超10万亩,亩均增收260元左右。
  郭俊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光荣使命,在履职尽责中时时处处注重自己的修为,坚持学习不放松,利用多种途径涉猎草牧业、草食畜业的相关发展规划、条例,不断丰富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水平,把学到的理论、专业知识与自己在工作实践中的所思所感所悟结合起来,不断提出更加切合实际,有助于当地草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真正把民意反映出来,把民声表达清楚,不枉为人民代言!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