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三晋人大代表采风行

坚持从爱开始 始终用心服务——访省、市人大代表张文玲

时间:2022-09-06

记者刘淑花

 
  张文玲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创办了朔州市爱心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她的公司,率先在朔州推出保洁套餐业务,完成了由单一固定业务升级成为套餐式服务,业务开展以来得到了市场客户的高度认可。同时,她还创办了朔州市首家老年日间照料中心——慈爱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及朔州市爱心职业技能培训学校。2017年9月,她组织朔州市138家家政服务企业成立了朔州市家政服务协会并被推选为会长,完成了朔州市家政行业集体工资协商第一次会议,为朔州的家政人员争取到了基本劳动工资保障。

 


  2018年1月,张文玲当选为省人大代表,欣喜之余感到责任重大,她重新审视代表职务,才发现职责是如此神圣。作为一个“新兵”,她必须加快学习的步伐,才能对得起身后那一双双期待的眼睛。日常事务繁忙,她就熬夜看书学习。两个月,她就记了厚厚的笔记。她在工作之余见缝插针,到群众中走访调研。社区的老人见了她,握着她的手说:“文玲,你现在是人大代表,要帮我们呼吁呼吁,养老中心实在太少了,政府要多建一些才够用啊。”她把这些记在本儿上,更记在心里,并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一定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美。”参加省人代会她带去了《关于家政服务与职业院校建立校企合作》的建议。她建议相关部门大力推动校企合作模式,提升地区的办学质量,帮助企业摆脱发展过程中内力不足的困境。
  张文玲始终以提供服务、集中安置人员就业为己任,坚持“从爱开始,用心服务”的宗旨,在不断壮大公司的同时,积极参与帮扶工作,用真情和真爱温暖所有需要的人员,为朔州市的家政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一名人大代表的力量。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