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朔州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三晋人大代表采风行

把红色文化传承下去——访省人大代表徐贵芳

时间:2022-09-06

记者刘淑花


  “我从一个普通的工作人员成长为一名省人大代表,这五年的进步与收获,是我一生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以后为社会更好服务的起点,我由衷地感谢人大的培养和教育。”回顾五年来的人大履职历程,徐贵芳感慨颇多。


  为了讲好朔州故事,提出更多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徐贵芳常常走进基层单位,走到老百姓家中,坐下来与普通工作人员、基层群众认真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困惑,倾听他们的冷暖疾苦,把他们急、盼、难的事记在心上,写进建议里。每次走访回来,她的笔记本上就补充了许多信息,手机里就增加了许多联系人。她先后提出了关于教育、养老、生态、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多条建议,都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和认真回应。2021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她编著了《传承红色 建设平鲁》一书。写作过程中,她阅读了大量中国共产党的创造史和奋斗史,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走过的风雨历程。她还多次走进平鲁区李林烈士纪念馆、西山抗日革命纪念室等许多地方,深入挖掘其蕴藏的历史故事,整理故事里的细节、细节里的精神,特别是深入了解、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百折不挠的优秀品格,以达到教育引导广大读者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读懂红色资源蕴含的经验智慧,从伟大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并转换成干事创业的不竭源泉。她还积极主动去单位、学校、幼儿园,举办了多场名为《传承红色,建设平鲁》《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做祖国的栋梁》的讲座,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精神血脉,为助推平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