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三晋人大代表采风行

做强果蔬产业 回馈父老乡亲——访省、市、区人大代表胡占军

时间:2022-09-06

记者刘淑花


  “积极发展企业,带动百姓致富,一直都是我所追逐的梦想。”胡占军说,“我是一名来自农业战线的人大代表,我带领的晟源蔬菜专业合作社是朔州市龙头企业。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的同时,我始终认真履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权利,努力塑造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形象,始终努力做一名优秀的人大代表。”

 


  胡占军一直奋斗在农业战线的最前沿。他致力于农林产品的研发、测验、示范、技术推广等工作,在大棚蔬菜、水果种植、种苗培育、林木栽培等方面狠下功夫,先后与荷兰瑞可斯旺、瑞士先亚达、日本客本重信科式公社、山西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等农业方面的权威科研机构开展合作,多次邀请中外专家来他的专业合作社进行指导、培训。从2012年到2022年十年间,合作社先后引进水果、蔬菜等100多个国内外先进品种进行驯化、栽培并推广。特别是开展了反季节栽培,不仅终结了朔州地区冬季不能种植茄果蔬菜的历史,更让大家在各个季节都能吃上本地生产的物美价廉的不同品种、品质的水果、蔬菜,同时也解决了部分当地百姓就业增收问题,带领部分农民走上了致富之路。
  胡占军非常关心“三农”问题。当上人大代表的这些年,他经常到全省各地调研,掌握农业最新科技信息,了解农民遇到的实际问题,多次提出有针对性、建设性的议案,其中《关于设立朔城区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的建议》《关于加强晋北地区现代设施农业政策支持和完善信贷政策的建议》受到了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因此出台了相应的惠农政策,对当地农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