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三晋人大代表采风行

当好“四大员” 服务民生事——访省人大代表卢凤

时间:2022-09-06

记者刘淑花


  “我是一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工人代表。代表这个称号是我一生的荣誉。”卢凤说,在这一荣誉的鞭策和激励下,她不断地加强学习,不断地提高自身水平,不断地提升业务技能,自觉履行代表义务,勇于承担代表责任,努力当好“四大员”,为全省、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卢凤是中煤平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维修租赁中心天车工。她说,作为一名代表,首先要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好精神落实到基层一线,渗入到群众心中。结合?实际工作,她进驻了中煤平朔所有二级单位的工作群,能第一时间把政府的好政策和一些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人朋友分享,也能第一时间收集一线工人的所想所盼,真正实现了和选民密切接触。其次要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联络员”。按照代表接待群众日安排,她主动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和群众面对面、零距离、拉家常、问困难、话帮扶、谈发展,把群众的所思所想和所盼转变为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反映民情。第三要当好落实政策法规的“监督员”。近年来她多次参加了省、市人大组织的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履职活动,并积极参加地方检察院和法院的听证会,代表人民发声,监督法律执行的公平公正,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第四要当好人民群众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在履职当中主动深入群众、倾听诉求、化解矛盾、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维护权益。为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她曾奔走于相关部门,也曾为访民通过绿色通道递交过上访材料,尽可能地把群众的心声反映上去。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