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三晋人大代表采风行

让孩子们的明天更灿烂——访省人大代表周淑卿

时间:2022-09-06

记者刘淑花

 
  “我是山西省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人大代表。十五年来,我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光荣使命,依法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履行了一个人大代表应该履行的职责。”周淑卿说。

 


  周淑卿始终坚持深入基层,及时了解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当好人民代言人。积极参加视察、调研和走访选民活动,深入了解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社情民意,找准问题的切入点,认真选好题目,进行充分论证,形成书面材料,从而提出充分反映人民群众呼声的意见和建议。当代表以来,她先后提交了三十多个建议意见,内容涉及环境保护、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公益诉讼、医疗、教育……等多个领域。其中三个关于教育方面的被列为省重点建议:在了解到许多幼儿园教授小学一年级的内容时,她意识到,这违反了学龄前儿童的认知规律,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为此提交了《关于规范学前教育的建议》,推动全省幼儿教育进一步走上正规化。她还提出《关于严厉打击校闹的建议》,也得到了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在维护正常教学秩序方面起到的积极的推动作用。特别是她了解到许多学校下午放学时间比父母下班时间早,这些学生放学后父母不能按时接,不能对孩子进行有效监管,部分家长不能有效辅导孩子完成家庭作业,针对这一情况,她认真调研思考,提出了《关于实行课后校内托管服务,助力学生全面发展的建议》,省政府大力落实,2020年秋季,我省实行了校内课后托管服务,有效解决了上述问题,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