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三晋人大代表采风行

以匠人之心绘蓝图——访市、区人大代表苗杰

时间:2022-09-06

 记者刘淑花

  苗杰是朔州市、平鲁区的两级人大代表,也是平鲁区白堂乡西易村党委书记、主任,还是山西西易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他始终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进取之心干工作,以赤子之心为人民,带领西易村,勾画出了中国民营经济持续发展、不断超越的轨迹,塑造出了新时代非公企业不断追求进步、追求梦想、追求卓越的共同富裕新典范。

 


  苗杰带领西易村村民,不断巩固集体经济共同富裕成果,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夯实乡村治理物质基础,绘制了百年幸福新西易新蓝图。在他的带领下,实施了村企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升级,实现从数控采煤、皮带输送、洗选加工、装车外运4个环节的智能化管理。目前,投资3000多万元完成易顺、党新两个煤矿掘进面智能化建设,建成智能控制系统及综合管控平台,升级安装万兆工业环网,推动煤炭主导产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拓展延伸出了洗选加工、机械维修、材料制造、物流运输、酒店餐饮5种产业,增强企业发展后劲,2021年辅助产业收入2.05亿元。大力培育清洁能源、设施农业、现代养殖业,推动生产方式绿色转型、低碳发展,2021年新兴产业收入3163万元。同时面向全市发展“银发经济”,在平鲁投资建设易苑康养中心,导入医养结合,引入优质医养品牌机构共同合作,为全市60岁以上的特定老年人群提供全方位的养老保障。2021年西易固定资产达到45.6亿元,销售收入25.9亿元,上缴税费5.39亿元,人均年收入超过5万元。“我们要全面推进大改革、大开放、大引进战略,力争五年内再造一个民富企强的新西易。”苗杰信心满怀地说。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