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三晋人大代表采风行

强化代表工作 依法履职担当——访市、区人大代表冯维新

时间:2022-09-06

记者刘淑花

  市、区人大代表,朔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维新介绍说,朔城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拓宽代表履职渠道,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担当尽责,为助力朔城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冯维新重点介绍了代表工作情况。他说,朔城区人大始终高度重视代表工作,不断强化代表联络站点建设,全区共有14个乡镇(街道)代表联络站和13个村(社区)代表联系点,更加方便了代表就近就便联系群众。不断强化代表履职服务和管理,全区910名全国、省、市、区、乡五级人大代表编入了各代表联络站,同步建立代表活动小组,以开展“双联双争”活动为载体,常态化组织代表进站履职,累计接待群众2940人次,收集社情民意300余条,推动相关部门解决群众困难和诉求284件。不断提升代表履职实效,区人大常委会制定出台《朔城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暂行办法》《关于代表活动中通讯、交通等费用补贴发放暂行办法》和《关于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经费分配暂行办法》,将联络站建设和管理运行、代表进站开展接待选民活动、每年回原选区报告履职情况等纳入工作要求,有效激发代表履职活力。不断强化代表履职能力建设,拓宽代表履职渠道,推进代表建议“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一些重点建议如关于拓宽鄯阳街西延线、规范共享单车停放、加快老城修复保护、建设普惠性幼儿园等,在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得到切实有效办理,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